为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,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,1227日下午,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。学院全体党委委员、各支部书记与会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凯主持。 

 会上,14名教职工支部书记全面总结了本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,围绕抓党建履职尽责、意识形态、党风廉政建设、书记项目实施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,查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思考谋划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。


王建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学院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,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,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,不断增强引领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,希望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,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,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。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,持续推动“三会一课”提质增效,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、提升主题教育成效。二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,组织开展样板支部、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创建工作,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,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。三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,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,坚定不移把教育改革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部署、同谋划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。

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,既是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“体检”,又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,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,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,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,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、全面过硬,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良好局面。